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表示任何情况下不会放弃与伊朗的核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7日 23:25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莫斯科3月7日电俄罗斯原子能部长鲁缅采夫7日说,在任何情况下,俄罗斯都不会放弃与伊朗进行的和平利用原子能的合作。

  鲁缅采夫说,俄专家在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援建的第一座核反应堆即将竣工并投入运行。他说,建造这座核反应堆的工程是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的监督下进行的,这些专家几乎每个月都要视察建设工地。

  鲁缅采夫说,布什尔核电站第一座核反应堆建成投产后,伊朗将宣布对建造第二座核反应堆进行国际招标。届时,俄准备参加竞标并有可能赢得这项工程。

  在去年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上,伊朗曾宣布,准备在近几年内建造10多座核反应堆,以保障国内的电力需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