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欢迎美参议院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7日 22: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7日电(记者郭建国)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7日发表声明说,俄欢迎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一致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声明指出,2002年5月24日俄美两国总统在莫斯科签署的这项条约,是实现彻底核裁军的一项阶段性协议,是俄美两国建立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这项条约可以成为通过大国协商和集体努力,用法律和政治途径解决最复杂、最尖锐的
安全问题的榜样。俄方相信,这项条约在得到俄联邦议会批准和生效后,将成为21世纪国际关系中维护战略稳定和全球安全的重要因素。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谢列兹尼奥夫说,国家杜马负责国防、安全、国际事务的三个委员会已经预先审议了这项条约。国家杜马计划在今年春季会议期间讨论和批准该条约。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说,俄议会上院欢迎美参议院一致批准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他表示,在国家杜马批准这项条约后,联邦委员会也将批准该条约。

  根据这项条约,2012年之前,两国应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到1700至2200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