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正研制新一代核武器 增强地下目标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7日 17: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伊拉克问题和朝鲜核危机的升级,美国总统布什也多次表示不排除对两国动用武力的可能,因此,美国面临着空前的安全威胁。据美国能源部高官3月6日透露,美国将在短时间内启动新一代核武器的初步试验,以应对这些挑战。

  据报道,美国能源部核军工管理局(NNSA)副局长埃弗里特·贝克纳在国会说,在2004年财政年度,美国政府计划斥资2100万美元开发未来型武器,其核心内容为用于对付地下目
标的“增强型核钻地弹”,“掩体摧毁炸弹”是其中一种。

  “掩体摧毁炸弹”具有很强的穿透力,能够炸毁敌方的地下指挥中心、弹药库和地下掩体,被一些军事专家视为阻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有效工具。目前,美国科学家正在进行研究,试图在“掩体摧毁炸弹”上装上美国现有的B61弹头和B83弹头。当前的技术难题是,如何加强弹壳的硬度,使之能够穿透地壳内部的坚硬岩石层,顺利到达目标附近引爆。

  贝克纳说,布什政府已经决定,要继续进行一两种类似的新型武器的理论研究和具体设计工作。他说:“研究将不仅仅局限于‘书面’理论研究,还将包括部件组合试验和模拟测试等实物操作,以便使所研制的武器能够达到一定精确度。”他指出,进一步研究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