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钱其琛: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贯穿十六大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6日 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陈斌华)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指出,关于解决台湾问题,中共十六大报告写得很详细,政府工作报告尽管字数上少一些,但仍然贯穿着十六大的精神。我们主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随着国力的进一步增强,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国家的统一富强。只有这样,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才能真正有地位。

  钱其琛6日下午看望了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台湾省代表。他说,从1987年开始
的两岸交流,近10年来已经从涓涓细流汇成一股洪流。来大陆旅游、探亲、经商的台胞已达到相当的规模,两岸间接贸易额去年超过了400亿美元,大陆成为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台湾方面仅去年就从大陆获得贸易顺差320亿美元。

  钱其琛指出,两岸开展各项交流、两岸人民加强往来,有利于增进两岸的了解,也造福于两岸人民。对于两岸交流,我们的态度是开放的,希望这一趋势能继续发展下去。

  全国人大台湾省代表团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台湾厅举行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团长杨国庆的主持下,代表们纷纷发言。中共福建省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建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着十六大精神,国家5年来的发展进步有目共睹。5年来,两岸关系继续发展,祖国大陆在发展两岸关系、推进两岸“三通”上诚意很大,措施也很多,两岸关系持续僵局责任完全在台湾方面。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胡有清代表说,上一届政府在大转折阶段采取大手笔,作出了大贡献,国家实力与国际地位显著提高。5年来,祖国大陆一再强调促进两岸交流、交往,推进“三通”,充分体现了祖国大陆高度重视台湾人民的作用,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

  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英等代表在发言中就争取台湾民心、进一步扩大两岸交流、简化大陆同胞赴台审批手续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