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代表: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6日 22:47 新华网

  解放军代表表示,要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人民日报记者张涛新华社记者黄国柱曹智)解放军代表团6日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要坚持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

  代表们在发言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国家建设与改革的主要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当前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有重点地对2003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报告讲成绩令人鼓舞,讲经验让人信服,讲困难和问题使人清醒,提建议给人满怀豪情,是一个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符合国情、顺乎民意的好报告。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说,要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着眼于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起点与标准,奋发有为,积极谋求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效益。要适应世界军事发展的新趋势和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创新发展军事理论,完善各项政策制度,发展适应信息化战争要求的武器装备和指挥手段,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的精兵之路。要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提高军事训练质量,下大力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加强正规化建设和管理,努力增强我军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防卫作战能力。

  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说,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军队后勤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着眼增强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防卫作战能力,抓紧后勤信息化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后勤队伍,不断增强保障打赢能力,积极推进我军后勤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要积极适应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要求,要着眼实现保障力结构的合理优化,积极推进后勤保障社会化,切实搞好政策制度的配套改革,大力推进后勤保障体制改革。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把艰苦奋斗、勤俭建军的方针落到实处。

  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说,要切实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南,作为推动我军装备建设跨越式发展的根本动力。深入研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推进适应武器装备发展的理论创新;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生产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基础上,着力进行“探索一代”的研究;稳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的大趋势,努力谋求武器装备建设的新突破新跨越。要适应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发展的要求,确保重大科研试验任务圆满完成。要服从和服务于国家发展大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积极作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