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不景气 六成台湾科技人担心失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6日 1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6日电台湾高科技产业发达,然而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近八成的高科技员工在不景气中感受不到自己的价值,对工作满意度不高,有超过62%的科技人更担心会失业。

  据台湾的一本名为《e天下》的杂志和“104人力银行”针对2000多位高科技人员进行的调查显示,有68.6%的基层员工以及23.8%的中阶主管接受了访问。结果发现,有近50%的科技人年收入在新台币50万元以下。

  在不景气中,科技人身价下跌,对薪资、福利的条件相当计较,有30%受访者表示,对工作满意度最重要的考量因素是薪资与福利,有32%的受访者对自己的工作表示不满意,更有高达79%的科技人想过要离开现在的工作。在不景气之下,科技人也表现出对工作的不安定感,有62.16%的科技人担心会失业。

  调查显示,只有不到20%的员工表示对工作满意,但同时,调查显示,仍有40%人对科技产业前景有信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