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间谍飞机遭拦截 美国暂时停止对朝侦察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6日 10: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朝鲜战斗机3月2日拦截美国侦察飞机之后,美国五角大楼3月4日决定暂时停止对朝鲜东海岸地区的侦察飞行活动。据悉,美国此举是出于其伊拉克战争的需要,避免在加紧准备对伊战争的时候又在太平洋地区引发对抗。

  美国政府一位负责对朝政策的高级官员称,侦察飞行已经暂时停止,美军还在就2日的拦截事件进行评估,然后决定何时再恢复这类侦察飞行。

  2日上午,4架米格系列战斗机在日本海上空靠近朝鲜东海岸的领空对一架美国空军RC-135S型侦察机进行拦截,但双方没有交火。美机随即中断执行任务,返回位于日本的基地。美方称,朝方战机尾随美机达20多分钟,距离最近时只有大约15米,并曾一度用火力控制雷达锁定美机。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情报官员认为,朝鲜的这次拦截事件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而且朝鲜还会采取类似的手段,期望对美国施加压力。从上周开始,美军已经开始向关岛派遣24架B-52和B-1远程战略轰炸机,希望借此来对朝鲜保持军事威慑。

  3月4日,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对朝鲜拦截美国侦查飞机的行动提出抗议,称朝鲜这一“肆无忌惮的行为”只会导致朝鲜在国际社会进一步的孤立,也是在对地区关系中的“意愿和容忍度提出挑战”,只会导致该地区国家与朝鲜之间的更多不和。

  但弗莱舍说,不过布什总统仍然认为这一问题可以通过外交途径和多边努力获得解决。弗莱舍指出,美国目前正与韩国以及美国的其他盟国就这一事件进行磋商,商讨如何以最适当的方式对这一事件表示抗议。(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