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西媒体揭露侵华日军在赣使用细菌战 激起民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5日 07: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南昌三月四日电(记者段八一)六十一年前侵华日军在江西使用炭疽、鼠疫等细菌,导致江西百姓大批人员伤亡的历史黑幕,日前经此间《江南都市报》连续刊载报道后,激起江西各地民众愤怒声讨,众多读者拔打该报电话,叙说当年遭受的不堪忍受之苦。

  此间《江南都市报》三日起在该报头版刊发该报记者经深入采访的连续报道,揭露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一九四二年江西上饶、玉山等地播撒炭疽、鼠疫、痢疾、伤寒等细菌
,进行灭绝人性的细菌战,导致江西大批百姓遭灾,死亡人数一一列出,数字惊人。

  《江南都市报》有关记者四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称,连续报道刊出两天来,该报已接到江西各地大量民众的电话,纷纷表达对侵华日军的愤恨之情。此外,该报还接到三、四十位江西民众的电话,叙说其本人和亲友当年遭受日军细菌战后身体某些部位腐烂等痛苦。

  据介绍,拨打该报电话的受害者,除在江西上饶、玉山外,还有江西抚州、南昌等地的当年受害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