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华社投资企业——新华财经进军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4日 1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大陆官方新闻社新华社和国际集团在香港合资成立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已在台登记核准成立中国财经有限公司,对台销售大陆财经资讯。新华财经也在一月全面收购包括台湾驻点在内的亚太金融新闻社(AFX-Asia),使其对台资讯掌控实力大增。

  台湾的《中国时报》报道说,当局近年已逐渐解除外商来台投资的限制并简化审查程序。唯有两岸之间,在“国家安全”考虑下仍多所限制,仅有房地产在开放之列。新华社参
与国际投资所成立的新华财经以港商身份进驻台湾,对当局的两岸经贸投资政策形成挑战。

  美国商业周刊指出,中国官方将在三月开放外人投资A股,对国际投资人而言,新华财经能全面提供大陆的财经新闻,又能依国际标准提供客观、中立的投资参考依据,新华财经前景看好。

  对于在台北的中国财经,新华财经发言人曾敏琪不否认这是新华财经的驻台机构,负责产品销售与代理,但这是一家私营企业,外界不必赋予政治色彩。目前中国财经编制现有五人,另有AFX-Asia在台北的两位特派员,负责采访台湾新闻。但据了解,中国财经近来有意扩大编制,增设经济分析师。(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