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 > 正文

美军最新动态:101空降师与B-52轰炸机开往前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4日 15: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官员透露,目前美军在海湾地区部署的兵力已超22.5万人。美国陆军主力部队第101空降师大部于3日起陆续抵达科威特,并将被分别部署在科境内5个军营,其中包括科北部的阿泽里军营。第六艘航母--“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已于3日前往海湾。B-2轰炸机也已接到部署命令,3月4日,首批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在迪戈加西亚降落。3月4日,美国空军B-52战略轰炸机开始陆续抵达英格兰西南部的费尔福德空军基地。

  另外将近100艘战舰部署在海湾和地中海,各种类型的飞机约750架。据信陆军人数接近42000人,包括部署在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各两个“爱国者”导弹连,其中第3步兵师几乎全部部署在了科威特。目前已有6个航母战斗群部署到了海湾,另外还有2支两栖特混部队,海军人数总共为91000人。据信将近1000枚“战斧”巡航导弹已经部署完毕,而且这种巡航导弹的数量可以在几天之内大幅增加。

  近期美陆海空军海湾部署最新动态:

  空降兵:本周第101空降师的将近5000名士兵得以部署。

  陆军:拥有17000人的第1步兵师已经接到部署命令。第2装甲步兵团和第1装甲师接到部署命令。第152步兵团已经确认部署完毕。第3步兵旅和第1装甲师已经开始部署。驻扎在德国威斯拜登的美军第一装甲师曾于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担任侧翼攻打伊拉克的主要任务。该师拥有兵力17500人,装备有M-1“阿伯拉姆”坦克和“布莱德利”装甲战车。17000人的第一骑兵师也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该师目前驻扎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福特伍德,主战装备是“布莱德利”装甲战车。

  海军:“尼米兹”号航母战斗群已于3日前往海湾。另外海军的1个两栖作战团和第26海军远征分队将于4日开始部署,大约需要3周时间抵达海湾。

  海军陆战队:第3海军陆战队飞机大队的将近200架飞机已经部署到科威特,另外来自第2海军陆战队作战团的士兵已经在科威特部署完毕。

  空军:来自第2轰炸机大队的2架B-52战略轰炸机2月27日飞离巴克斯戴尔空军基地,已于3月4日飞抵费尔福德基地。消息人士透露该轰炸机大队的其他轰炸机将于未来几天部署。

  第100空中加油机大队和200名空军士兵已经在地中海一个基地部署。来自第92空中加油机大队的7架KC-135和大约100名空军士兵已于2月27日部署到苏尔坦王子空军基地。

  第509轰炸机大队的部分战机已经接到前沿部署命令,具体可能包括12到16架飞机,另外几架轰炸机还将部署到迭戈加西亚。(晓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