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通过多管道施压敦促台湾购买爱国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日 22: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消息为牟取军火交易暴利,美国政府官员以及军火工业以所谓“台湾面临大陆导弹威胁”为由﹐不断敦促台湾当局积极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尤其是购买爱国者导弹。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近来透过多方管道﹐敦促台湾当局积极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台“副国防部长”陈肇敏在参加“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之后﹐也向陈水扁演示文稿。

  另外,包括美国国防部亚太副助理部长劳里斯在内的官员都表示﹐台湾积极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而华府更认为﹐台北不应以“国防预算”不够为借口﹐而是应该调整预算﹐设定优先级﹐例如﹐优先购买爱国者导弹。

  在此压力下,陈于日前公开表示﹐台湾发展导弹防御系统越来越迫切。

  台湾舆论认为,显然,陈水扁在响应五角大厦的敦促。

  不过﹐岛内舆论分析,台湾若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以北中南三个都会区部署总共9套系统﹐估计花费将高达美金32亿﹐这无疑将对其他“国防”预算有排挤效应。(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