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 > 正文

美伊战争最早于3月13日打响 以“闪电战”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日 14:3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伦敦当地时间3月3日(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一次关键性的表决有可能于下周三(北京时间3月12日)进行,而盟军司令有可能在表决结果公布的数小时后下令对伊实施空袭,这也就是说,美伊战争最早将于下周四(北京时间3月13日)开始进行。

  英国《太阳报》报道称,美伊战争将以“闪电战”的方式进行:立即开始、迅速实施、短期内结束。美国情报部门一位高级官员昨晚表示,“一旦我们得知我们已经拥有了必需
的九张赞成票,我们就会立即开始,不会再有任何耽搁了。”目前,盟军的指挥官大都认为伊拉克几乎组织不起什么有效的抵抗。

  如果美国从俄罗斯和中国那里找到了哪怕一点点支持的迹象,那么美伊战争就将进入倒计时,并且无可避免了。尽管俄罗斯和中国公开表示反对对伊开战,但它们应该不会损害与美国关系的风险。与此同时,盟军指挥官们已于昨晚警告萨达姆:“战争将立即开始、迅速实施、短期内结束!”美国一位情报部门的高级官员称,“美军部队将以破竹之势迅速击垮萨达姆,他们不会对保留萨达姆政权有任何兴趣!”据悉,联合国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将于本周五将核查报告提交给安理会,这份报告预计将宣布伊拉克没有完全履行解除武装的命令。

  布什:“我们不会宽恕!”“美军的行动不会有任何拖延的余地,整个战争将以小时来计算!”

  美军对伊打击预计将首先从空袭开始,目标将是伊拉克的指挥与控制中心。高科技精确制导炸弹将摧毁伊拉克的电力供应和计算机与通讯网络。萨达姆的王宫和其它藏身之地都将成为目标。“捕食者”无人驾驶飞行器将携带“狱火”导弹追捕这个独裁者。地面部队也将在第一许可的时间进入阵地。来自情报部门的消息称,伊拉克的指挥官们有可能在战争一打响就立即投降,因为他们知道战败是不可避免的,一些人欢迎战败,他们认为让萨达姆执政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美方官员不认为会发生巷战。

  在这场冲突中,除了萨达姆外,第一个受损失的可能就是法国总统希拉克,美国和法国的关系已经降到了冰点,布什上周甚至亲自给希拉克打电话声称,“希拉克总统,我们不会宽恕,我们也不会忘记!”如果美国发现俄罗斯和中国的态度有所松动的话,那么另一场海湾战争将是不可避免的。美国与中俄的协商是微妙的,现在中俄两国都表示弃权,甚至有可能动用否决权。但尽管这两国公开场合都表示反对美伊战争,但它们并不愿意损害与美国的关系,白宫一位官员昨晚对《太阳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必须作出一个有力的选择,在战争这样重要的问题上,一个国家不能坐在安理会的桌子前告诉我们它不知道该做什么。”俄罗斯和中国的支持票,加上英国和美国,就有四个常任理事国支持对伊动武,这将使希拉克无所立足,并且会让非洲的几内亚、喀麦隆和安哥拉倒向主战一方,这些国家的领导人都知道反对美国将意味着它们失去了大笔的援助。希拉克将在全世界面前丢尽颜面,或者动用否决权,将自己完全孤立。如果他投否决票,那么美国将置之不理,并且立即发动对伊战争。一位高级外交官表示,“许多有经验的政治家都对希拉克走得这么远感到震惊。希拉克现在敲着电话,对俄罗斯和非洲国家施加压力,给核查人员寻找更多的时间。”法德联盟将因此面临破裂的危险。(晓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