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官员透露不会随即展开美军驻扎新动议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3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3日电土耳其执政党高级成员法特萨暗示,土耳其国会不会就美军驻扎案立即提出另外一个动议并举行投票表决。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法特萨在执政党高层举行的会议中表示,这个动议的提出已被无限期地推迟了。

  土耳其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领袖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政府以及正义与发展党领导层正在就美军驻扎议案未能得到国会通过一事商讨下步对策。

  他说:“如果有必要的话,才会展开第二个动议的步骤。”

  土耳其国会在3月1日就政府准许美国派遣6万余名部队进驻土耳其议案进行了表决。投票结果显示,政府议案未能获得通过。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对这个投票结果表示失望。这个美军驻扎议案未获通过对美军从北面攻击伊拉克的计划是个重大挫败。

  但土耳其政府总理居尔表示,这个结果不会损害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关系。

  居尔还说,伊拉克不应利用这种形势,拖延同联合国武器核查员的合作。

  正义与发展党领导人形容这次投票结果是完全民主的,并说这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