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台湾地区列英语为准官方语言是殖民地做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日 19: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针对台湾当局“行政院”计划将英语列为准官方语言的作法,台北市长马英九昨天表示并不恰当,他认为,把英语列为准官方语言不等于提升台湾人的英语水准,台湾并不是别人的殖民地,没有必要把英语列为准官方语言。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说,世界各国只有原本属于英国的殖民地才会把英语列为官方语言,有许多非英语系国家民众的英文程度很好,例如荷兰、北欧等国,都没有将英语列
为官方语言,他无法想象把英语列为准官方语言后,“行政院”、“立法院”等行政机关的文书中,要如何同时将英文并列。

  马英九表示,“副总统”吕秀莲曾向他提及已经决定将英语列为准官方语言,他认为必要性和可行性似乎都不适当,台湾要教的语言当然是汉语,这与民族尊严有关,我们不是别人的殖民地,没有必要将英语列为准官方语言,但如果是站在推广英语能力的立场,他认为应该值得进行。(编辑小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