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阿拉伯国家会议声明反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综合此间收到的消息,伊拉克问题最新动态如下:

  1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的第15次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发表最后声明,呼吁阿拉伯国家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寻求伊拉克危机的和平解决。声明说,阿拉伯国家将不会参与任何危及伊拉克或者其它阿拉伯国家领土完整和安全的军事行动,阿拉伯国家要求给予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足够时间,以便他们完成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工作。

  土耳其议会1日经过长时间激烈辩论,否决了政府提出的关于允许美国在土耳其境内部署军队,开辟打击伊拉克的“北方战线”的议案。土总理居尔当日晚就此发表讲话指出,议会的态度是明确无误的,每个人都应当尊重议会的决定。

  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发言人植木安弘1日证实,在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监督下,伊拉克当天成功销毁了4枚“萨穆德-2”型导弹。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计划和行动部主任佩里库斯透露,伊拉克当天在巴格达以南的一个地点还销毁了一些“萨穆德-2”型导弹的弹膛。佩里库斯还说,联合国和伊拉克已就导弹销毁进度达成一致,但没有为此设定最后期限。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日宣布,普京总统致信当天在埃及开幕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呼吁在充分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基础上不要使用武力解决伊拉克问题,并尽快启动调解以色列和阿拉伯世界关系的机制。

  阿根廷总统杜阿尔德1日在阿根廷第121届议会开幕大会上发表讲话重申,阿根廷不派兵参加进攻伊拉克的任何战争。开幕大会结束后,阿根廷众议院举行的例会上,通过了一项禁止阿根廷参加任何进攻伊拉克的军事行动的法案。

  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司令库赛1日向总统萨达姆表示,共和国卫队已作好各种应战准备,决心保卫国家不受外敌侵略。

  德国、西班牙、土耳其、智利1日分别发生规模不等的集会和游行示威,抗议美国准备对伊拉克进行军事打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