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罗约命令90天剿灭阿布沙耶夫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日 15:18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日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日前命令菲律宾武装部队在90天内剿灭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该武装目前仍扣押着7名人质,包括3名印尼船员。

  阿罗约2月28日在马尼拉东部利沙尔省的一个军营里向菲律宾武装部队参谋总长圣地亚哥发出这一命令,她表示相信军方有能力如期完成任务。

  圣地亚哥表示,菲律宾武装部队将加倍努力,并准备随时撤换战绩不佳的指挥官。他估计,阿布沙耶夫武装目前有469名成员,其中380人在苏禄省霍洛岛,其余的在巴西兰岛。他还表示,菲律宾军队计划单独剿灭阿布沙耶夫武装,不需要美国军队帮助。

  2月早些时候,美国白宫和国防部官员声称美军将直接参与追剿阿布沙耶夫的战斗。这一声明引起菲律宾各界极大关注,阿罗约总统已宣布无限期推迟原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菲南部苏禄省举行的菲美联合军事演习。菲南部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领导人2月26日警告政府,如果美军参与菲南部追剿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的战斗,棉兰老地区的暴力活动将升级。

  据报道,一名菲律宾总统府官员透露,政府考虑在美伊冲突明朗化后,再进行联合反恐军演。

  美军目前正在菲南部城市三宝颜和北部吕宋岛上对菲律宾军队进行训练,以加强其反恐能力和海上协同作战能力。(陈一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