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多个城市再次举行反战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汉堡、海德堡和罗斯托克等多个城市的群众1日再次举行游行示威活动,抗议美英等国准备对伊拉克发动战争。

  在北部港口城市汉堡,有5000多名反战人士参加了当天的示威活动。德国执政的社民党总书记舒尔茨在集会说,没有联合国授权对伊动武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国际社会应给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充足的时间来完成对伊核查工作。在有大学城之称的海德堡市,约5000名
示威者聚集在美军基地前,并一度用“人链”拦住了美军基地大门。在德国东部的罗斯托克市,当天也有约2000名和平人士举行反战示威活动。

  此外,在德国凯尔通往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大桥上,当天则汇聚了来自德法两国的2300多名和平人士。他们举行了联合反战示威活动,要求两国的政治家重视民众的呼声。活动结束后,德法两国艺术家还在斯特拉斯堡举行了主题为“和平之声”的音乐会。

  在和平组织、教会、工会等团体的号召下,来自全国各地的约50万德国群众就曾于2月15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了自1945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活动,呼吁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拉克危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