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已有近40万阿富汗难民离开伊朗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日 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3月1日电(记者张胜平)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驻德黑兰办事处1日宣布,自2002年4月初以来,已有39.58万阿富汗难民离开伊朗回国。

  根据伊朗、阿富汗、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去年4月3日在日内瓦达成的三方协议,伊朗在2003年3月20日结束的本年度里遣返40万阿富汗难民。这项遣返计划将提前完成。

  在过去的20多年中,伊朗共收容了235万阿富汗难民。他们为躲避1979年苏军入侵阿富汗以及20世纪90年代阿富汗的连年内战而涌入伊朗。

  伊朗计划在今后3年内全部遣返仍然滞留在伊朗的近200万阿富汗难民。

  除了上述阿富汗难民以外,伊朗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期间收容了130万伊拉克难民。目前仍有20余万伊拉克难民滞留在伊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