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称不会对出现故障的航天飞机坐视不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毛磊)宇航局局长奥基夫28日称,如果发现“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太空飞行期间出现明显故障,宇航局会采取应急措施,不可能坐视不管。

  2月1日,在“哥伦比亚”号解体坠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负责人迪特莫尔称,即使发现航天飞机隔热瓦受损,也只能听天由命。奥基夫28日否认了这一说法。

  奥基夫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有关我们会袖手旁观的看法是荒谬的。”他表示,如果有明显的迹象表明“哥伦比亚”号遇到了麻烦,宇航局会“不遗余力”地去解决。但奥基夫同时承认,据他所知,在“哥伦比亚”号飞行期间,宇航局没有制订正式的书面应急计划,因为虽然有人怀疑该航天飞机的隔热瓦受到了损伤,但没有确切证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