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日本海军大将大角岑生的侵华照片首次在中国发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1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3月1日电(记者公磊)吉林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日前在整理资料时发现一本日文画刊,上面载有日本海军大将大角岑生坠机的报道,并且附有一张大角岑生在南京战役后到光华门视察的照片。

  吉林省博物馆研究员宁波说,在“昭和十六年四月号”(1941年4月)的日本画刊《历史写集》中发现的这张珍贵照片,在中国是首次发现,它记录了日军在华犯下的罪行,同时也
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又一力证。

  据资料记载,大角岑生曾任日本海军省大臣、军事议定官等职,先后任多届内阁的海相,1931年晋升为海军大将。1941年初,大角岑生代表日本最高军事当局来华策划南进、扩大侵略战争。2月5日凌晨,大角岑生一行从广州乘海军巨型运输机起飞,由6架战斗机护航,飞往海南岛准备就任南太平洋舰队司令官。途中飞机引擎发生故障,于是便返回广东中山县大赤坎乡上空准备降落。中国军队发现后,立即组织密集的机枪火力向空中射击,飞机被击中后坠毁。事后,游击队员从飞机残骸里搜出了大批日军绝密文件,其中包括大角岑生草拟的日本海军南进程序计划的详细记录。

  宁波说,大角岑生是主张日本南进政策的首脑人物,也是在抗日战争中中国抗日武装击毙的日本海军最高级别的将领。但在这本画刊中,并没有提到飞机被中国抗日武装力量击落的事实,也没有说中国已经向全世界揭露了日军在中国准备南进的阴谋,而是把大角岑生当作英雄厚葬,表明其企图抹煞历史真相的险恶用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