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财长提交防务预算报告 再次增加军费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8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2月28日电(记者白景山)印度财政部长辛格28日在议会表示,为保证实现印度武装力量现代化所需的资金,政府将再次增加军费开支,军方如有额外的需要,政府将随时满足要求。

  辛格向议会提交的2003年至2004年度预算报告显示,防务预算将在去年6500亿卢比(约136.8亿美元)的基础上再增加30亿卢比(6300万美元)。同时,印度去年的实际军费开支大约
为117.89亿美元,剩余的18.94亿美元将转入下年度。这样,下年度的军费将实际增加14%。按官方公布的数字,印度的军费开支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4%。

  这是印度军方连续第三年没有花完当年预算,其原因是军火采购特别是进口项目受阻,原定从法国、以色列、俄罗斯等国进口的潜艇、教练机、航空母舰等先进设备和武器因国际环境和价格等因素没有成交。其次,还有部分进口设备有待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