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全教吁台当局与大陆协商使台欧航线飞越大陆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8日 07: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全教今天表示,受美伊可能开战影响,台湾民航班机经中东到欧洲的航线必须绕飞一圈,浪费时间和金钱,当局应尽快和大陆协商,使赴欧航线能飞越大陆领空。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全教(台南县)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称接获许多航空业者陈情,要求当局开放欧洲航线飞越大陆领空。

  李全教说,台湾航空公司的民航班机到欧洲的航线,是飞往曼谷经过中东再到欧洲,美伊战争开打在即,这条航线将会受到战争影响,航线要改为绕飞西伯利亚或非洲南部,要绕一大圈才能到达欧洲,较不安全也浪费时间和金钱。

  他表示,台湾的“中华航空公司”、长荣航空公司等航空业者很早就向当局申请欧洲航线能飞越大陆领空,但是当局一直“不闻不问”,让人质疑到底是人道、安全重要还是意识形态比较重要。他指出,希望当局开放民航班机飞越大陆领空,尽快和大陆协商,否则发生问题,“执政党”要负全部的责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