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波罗登月计划项目主管在华澄清登月史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7日 22:36 中新社网站

阿波罗登月计划项目主管威尔斯博士澄清事实 。侯恕望 摄

  中新网2月27日电“人类从未登上月球”之说纯属无稽之谈!阿波罗登月计划千真万确!昨日,阿波罗登月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管、美国管理技术大学校董会主席、世界著名项目管理专家W.G.威尔斯博士来广东参加“南方首届项目管理国际论坛”之机,谈到了阿波罗计划。

  据金羊网·羊城晚报报道,这两年,不少有关“阿波罗计划是一场大骗局”的文章,
在这些文章中,“骗局论”的一个主要来源便是曾在阿波罗计划中工作过的比尔·凯恩教授——他在一本《我们从未登上月球》的书中对阿波罗计划提出了诸多疑点。堪称“中国通”的威尔斯博士表示,比尔·凯恩教授已经成为一个狂热的伪科学主义者。他在《我们从未登上月球》一书中提出“阿波罗计划是一场骗局”的所谓证据,都是从伪科学的理论里来的!

  威尔斯博士表示,很遗憾的是,有很多媒体都来炒作他的观点。科学是说一不二的,应该有证据和逻辑来支撑,在美国,不少人都对他嗤之以鼻,他已经成为一个大笑话。这种事情其实早已屡见不鲜,但有些媒体的表现值得反思。昨天,就连美国一家主流媒体也花了半个版,给另一名伪科学者作宣传——他居然宣称已推翻达尔文的进化论,说地球上的人种不是进化而来的,而是由外星人克隆的。结果,不少记者都去采访,这种“新观点”也的确为报纸赚取了不少读者的“眼球”。在这种情况下,威尔斯博士认为媒体应该反思的是:你是为了引导读者还是仅仅为了抢“眼球”?

  威尔斯博士说,作为阿波罗登月计划的项目管理办公室主管,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政府没有隐瞒阿波罗登月计划这个项目。新闻工作者有揭露某种丑闻或报道事实真相的义务,这也是全世界媒体的共同责任。

  据介绍,W.G.威尔斯博士,1960-1969年任阿波罗登月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管,1965-1979年任美国众议院秘书长,1979-1984年任美国科学促进协会科技政策经理兼信息主管,1988-2000年任总统行政办公室科技政策部部长,1999年至今任美国管理技术大学校董会主席。(孙璇王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