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前内阁财长接任外长 内塔尼亚胡出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7日 00: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方面2月26日有报道称,即将卸任的财政部长萨利文·肖龙已接受沙龙新联合政府的邀请,在新内阁中出任外交部长一职。而被替换下来的原看守内阁外长、沙龙的老对手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却拒绝出任政府财政部长。

  以总理沙龙当天与肖龙举行了会晤,邀请他出任外长。总理办公室随后证实称,肖龙接受了这一职务。但与此刚好相反的是,原内阁外交部长内塔尼亚胡却不愿意与肖龙交换,
出任财政部长一职。

  以色列发行量最大的《晚报》曾引述肖龙的话报道称,他曾告诉一位利库德集团的高级人员,如果沙龙不再下届政府中邀请他出任5个最重要的职位之一,他将拒绝加入内阁。据悉,这5个最重要的职位是指外交、财政、国防、内政和教育。

  但沙龙任命这位44岁的年轻部长接任以色列内阁最重要的部长职务的决定,也着实让许多以媒体大吃了一惊。因为此前,这些媒体都预测,肖龙和内塔尼亚胡都会在内阁中保留原职不变。

  沙龙当天在与内塔尼亚胡会晤后称,他对这位长期的竞争对手拒绝了他的邀请的决定表示“悲伤”。沙龙还将财长部长一职描述为“当前环境下的中央角色”。沙龙还评价他的老对手说,内塔尼亚胡拥有资格、资历和能力来胜任这一职务。他还指出,整个内阁都会支持他。

  沙龙还将内政安全部长一职交由原环境部长察希·哈内比担任。哈内比欣然接受了沙龙的邀请。(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