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防务长官质疑日本军事防卫政策 要求政府自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6日 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朝鲜2月24日向日本海公海海域发射一枚反舰导弹后,日本防务厅长官石破茂对日本的军事防卫政策提出质疑,要求政府自省。

  据26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石破茂在2月25日接受该报采访时说:“众所周知,日本是盾,美国是矛。但是我们现在必须在国会讨论这种角色是否合适。”

  二战后期修改的日本宪法规定,日本只能拥有自卫队。

  石破茂在采访中说:“完全依赖日美安全条约,是不够的。日本宪法也不想让我们坐以待毙。这不仅仅是我的个人意见。我们应该倾听日本人民,这应由民意决定。”(赵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