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 > 正文

美对伊动武如推至夏季 高温与士气将成难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5日 15: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目前美英军队已经重兵部署于海湾地区,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军已经做好了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的准备,不过一些分析人士暗示,美英军方现在仍然面临一个很大的困扰,那就是如果旨在避免这场战争的国际外交努力导致美英一直拖到今年夏天才能对伊动武,那么如何才能保持部队的高度戒备状态以及确保所有武器设备都随时处于临战状态?

  曾经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美国退休陆军上校帕特-斯维尼表示,目前是海湾地区气候较为适宜的时候,气温比较适中而且湿度较低。而一旦到了4月中旬,海湾地区将骤然变得炎热起来,而且会越来越热。与此同时,驻扎在海湾的美英士兵会因为长时间的等待、思念亲人以及整日的训练而开始烦燥不安,就连为作战人员提供后勤补给的飞机和车辆驾驶人员也会表现出厌烦的情绪。

  斯维尼在海湾战争期间是第一批抵达沙特阿拉伯的美军军官之一,而且他在那里一直呆了6个月。斯维尼说海湾地区的高温天气令人难以忍受,当时就对美军士兵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那些心脏或是呼吸功能并非特别强健的人很快就会因为持续的高温而晕倒。

  由于海湾地区的高温,后勤营建人员的工作量会明显增加,建造一座有500个床位的战地医院的时间可能会比在温度更适宜的地区多一倍。一名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营建人员回忆说,海湾地区的风沙很大而且很密集,机器设备必须随时擦净才能确保正常运转,这无形中使得维护人员的劳动负荷大幅增加。

  斯维尼说,由于海湾地区的条件恶劣,战地指挥官必须考虑几个月就轮换一次部队,这种情况在1991年海湾战争时并不是个难题,因为那时美军的规模要大得多,但现在美军的规模明显压缩,指挥官即便想轮换部队也不太可能,这意味着部队的士气可能会随着他们在海湾地区部署的时间增加而日益低落。

  已退休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现在担任国际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的杰-法拉尔表示,部署在前沿的士兵在漫长的等待期间如何保持头脑的敏锐是一大挑战,尤其是对于海军陆战队员而言更是如此,因为他们必须长时间呆在海上,生活非常枯燥。

  尽管如此,美国军方官员还是坚持认为部署到海湾地区的美军部队能够坚守岗位,一直到布什总统下令对伊动武。一些分析人士也表示,美军的后勤战略家们很清楚如何让美军士兵在长时间的等待期间保持旺盛的精力和高昂的士气。(田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