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严厉谴责韩美军演 称其为严重挑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4日 18: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4日,朝鲜官方严厉谴责了韩美定于下个月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计划,称其是对朝鲜民族的严重挑衅,其目的是在朝鲜半岛挑起战争。

  据报道,朝鲜中央社指责说,好战的华盛顿和韩国的叛徒们正在设计“罪恶侵略”计划,试图破坏和平的努力。“美帝国主义好战分子和韩国军方已经计划,从3月初开始进行充满危险的实战演习‘幼鹰/RSOI’,模拟了对朝鲜发动进攻的条件。”

  按计划,韩美联军将从3月4日开始进行为期4周的军事演习。这个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的代号为“幼鹰/RSOI”,内容将包括实战演习和在朝鲜半岛附近水域部署航空母舰等活动。

  同时,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抨击说,军事演习是对“为和平和祖国统一作出了不懈努力的朝鲜民族的一次公然挑战和严重挑衅”。《劳动新闻》还谴责美国布什政府执行了好战的敌对政策,这种政策的目的是“为了阻碍朝鲜民族的和解与统一,更是为了向朝鲜发动战争”。

  该报指出,对同胞们的调解呼吁无动于衷、和美国政府沆瀣一气的韩国人,包括军人在内,将逃脱不了因此带来的恶果的惩罚。“叛徒们谋求阻挠联合声明的实施,和国外势力阴谋勾结,无视同胞们的调解呼吁,他们会得到惩罚的。”

  24日下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抵达韩国进行访问。(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