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遨游太空宇航员健康成难题 科学家开始着手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4日 18: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4日电在未来的火星登陆之旅中,技术并不是难关。俄罗斯航天专家日前说,如何让宇航员在飞往火星的漫长旅途中保持健康,可能是最迫切的问题。

  据解放军报报道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并没有影响俄罗斯和美国的火星登陆计划,人类可能于2014年到2015年间开展火星飞行,首批火星探索队伍可能由6名宇航员组成。

  俄罗斯“能源”航天公司飞行实验服务主任亚历山大·亚力山德罗夫认为,载人航天已经进行了多年,俄罗斯与美国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俄美两国航天专家都已清楚进行火星探索的载人飞船需要配备哪种发动机、使用哪种燃料和生命保障系统,技术问题已经不再是难关。

  他说,火星探索之旅如果成行将不少于440天,在如此漫长的太空飞行过程中,如何保证宇航员各项生理机能正常,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其中如何尽量延长宇航员在失重状态下的停留时间,并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不受损害,是航天和医学专家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亚力山德罗夫为此认为,航天专家可能需要在载人飞船上制造人工重力环境,并开发相关的药物,以保证宇航员经过漫长的火星探索之旅回到地球时身体条件一切正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