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仿制了美国“毒刺”单兵肩射防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3日 14:28 扬子晚报

  “毒刺”原本是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波莫纳分公司生产的、用于战区前沿及要地防空的单兵肩射防空导弹防御系统,而德国媒体22日传出的消息说,伊拉克这位美国的老对手可能已经生产出“毒刺”的仿制品。

  这一传闻22日出现在德国ARD电视台的下周新闻预报中。该电视台说,德国国防部采购办公室的专家们近日得到一份伊拉克曾于两个月前努力寻求的“毒刺”导弹部件样品,样品
配套图纸上还标有“极其类似‘毒刺’配件”的字样。专家们认为,这份图纸及部件极有可能说明伊拉克已经拥有类似“毒刺”的防空武器甚至“毒刺”的原版仿制品。

  部件样品的获得来源于德国检察机关于今年1月抓捕的两名涉嫌向伊拉克走私导弹配件的嫌疑犯。而这一事件又同时牵引出其它4起有关德国公司向伊拉克非法走私武器的案件。

  “毒刺”成名于苏联入侵阿富汗时期,当时的阿富汗游击队使用340枚“毒刺”击落了269架原苏联的战机,使之名声大噪,成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抢手货。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