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地铁惨案:警方不排除有更多渎职官员被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3日 12: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23日电调查韩国东南城市大邱地铁惨案的警察昨天说,他们将申请逮捕令,逮捕一名纵火嫌犯和六名地铁员工。

  警方说,正在对与惨案有关的地铁系统执行级人员和其他官员的传讯,不排除有更多人被逮捕的可能性。

  一名警探在电话里说:“嫌犯将以纵火罪和谋杀罪被提控。”他还说:“其他六名员工会被控疏忽杀人罪,”他指出这些员工对危险反应迟钝,没有及时疏散乘客。

  第二列车的司机则涉嫌只顾逃命并且带走了控制室的钥匙,将列车留在站上,使乘客被困在车厢里。

  18日发生的大火,已造成133人死亡,130人受伤,一些人伤势非常严重。还有300多人下落不明。

  警方说,导致列车起火的原因,是56岁的金大汉在乘坐的列车驶向中央路车站时,点燃了塑胶料瓶里的易燃液体。

  虽然第一列火车已着火,可是第二列车还是获准进站,结果第二列车也起火燃烧,酿成百多人死亡的惨剧。

  另外有150多名悲痛欲绝的死难者亲属们,昨天第一次进入失火的地铁车站,他们要求逮捕渎职官员,并且用手抚摸毁坏不堪的列车。

  悲痛的亲属们举着要求逮捕大邱市长和地铁公司负责人的标语牌,穿过大邱市的街道,走进仍旧漆黑一片的地铁站,许多人不禁悲从中来,泪水夺眶而出,大声呼唤着亲人的名字。

  一些人还爬上列车,在残骸和灰烬中摸索,希望找到亲人遗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