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地铁火灾遇难者亲属在事故现场追思亡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3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22日电约150名在大邱地铁火灾中失去亲人的韩国人22日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市政和地铁当局的不满,并在被大火烧得焦黑的中央路车站站台上追思亲人的亡灵。 

  遇难者亲属的游行持续了约半小时,他们举着要求追究市长和地铁公司负责人责任的标语,穿越大邱的主要街道,悼念死难亲属。游行队伍抵达中央路车站后,遇难者亲属首次
被获准进入发生火灾的站台。

  在地铁站内,许多死难者亲属流下了悲痛的眼泪,他们呼唤着逝去亲友的名字,跳下站台来到铁轨上,在车厢残骸中寻找亲人遗物。

  面对国内民众的巨大压力,韩国已经扩大了对此次火灾的调查范围。警方22日决定逮捕纵火嫌疑犯金大汉,并以过失杀人的嫌疑逮捕两名地铁列车司机和4名地铁中央控制室及车站的工作人员。 

  除此之外,警方表示还将追究地铁公司管理人员的监督责任以及大邱市有关部门的检查和监督责任,并将调查地铁公司是否在火灾发生后隐瞒了部分对己不利的证据。这起发生在18日的火灾是由人为纵火造成的,但有关方面应对紧急状态不力致使伤亡人数上升。到目前为止,已有至少133人死亡,146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