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讨论伊拉克危机下的世界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2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1日电(记者徐振强)七国集团财政部长会议21日晚在法国首都巴黎以晚宴的形式拉开帷幕。会议将重点讨论伊拉克危机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对国际经济的影响。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负责人在财长会议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主要讨论伊拉克危机对国际经济形势的影响、切断国际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提供援助以及阿根廷和土耳其的金融动荡等问题。

  该负责人指出,今年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在复杂的国际环境中举行,国际生活充满了众多“不确定因素”,会议的目的是对国际经济形势进行坦诚的讨论,以寻求对应这一形势的最佳办法。他强调说,由于形势复杂,会议至多对经济形势作出“诊断”、对可能爆发的战争对经济的影响进行各种设想,但是不可能制定一个支持经济增长的振兴计划。

  出席本届七国集团财长会议的有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的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等国际机构的领导人。俄罗斯代表将参加本届财长会议有关发展援助和切断国际恐怖组织的资金来源的讨论。

  法国舆论认为,伊拉克危机的阴影笼罩着今年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法、美关系的紧张也对会议的气氛造成影响。据悉,当前法、美两国在国际政治、经济和贸易领域存在着4大分歧:伊拉克问题;支持经济增长问题;关于农业、药品、服务市场的开放、钢铁贸易和文化产品特殊性的国际贸易谈判问题以及制定良好政府管理的国际标准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