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资料:当年海湾战争前的九大临战征候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1日 14:3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第二次海湾战争即将爆发之际,我们不妨回顾一下19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爆发前的一些迹象。

  一、外交努力归于失败,和平解决海湾危机的希望破灭。1990年8月2日,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悍然派兵侵占了整个科威特领土,海湾危机爆发。美国布什政府经过一系列外交斡旋,未能达到促使萨达姆退兵的目的。

  二、美国会授权总统可以对伊拉克动用武力,美伊处于实际上的交战状态。1991年1月14日,布什在国会授权动武的决议上签字,对伊动武得到法律认可。

  三、美国防部调整作战部署,完成战争准备。海湾危机爆发后不久,美军开始实施“沙漠盾牌”行动,向海湾大举部署海、陆、空兵力。“美国”号、“肯尼迪”号等6艘航母先后驶入海湾地区,其中部署在红海上的航母战斗群3个,地中海、波斯湾和阿拉伯海上各1个。1991年1月10日,英国“皇家方舟”号航母也驶入可进攻伊拉克目标的海域。战争正式打响前,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共向海湾部署了各型飞机2778架,兵力68万人。

  四、实施高度戒备,进入临战状态。

  五、实施电子干扰,进行通讯压缩,限制媒体新闻报道。美军实施电子战的代号为“白雪”。

  六、发布空域保留命令,实施空中、海上封锁。

  七、撤离侨民、关闭使馆,停飞民航。1991年1月10日前,美国等西方国家常驻巴格达的侨民完成撤离,其他各国使馆及侨民也紧张撤离。

  八、预防恐怖活动,驾驶保安措施。

  九、美空军B-52战略轰炸机活动异常,空袭即将开始。早在1990年12月,美空军B-52战略轰炸机就频繁活动,从太平洋上的关岛等基地起飞,转经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岛,飞赴沙特南部基地,做好空袭伊拉克的准备。(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国大兵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