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戈尔巴乔夫警告英国对伊战争将“恶有恶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1日 1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泰晤士报》2月20日文章指出,前苏联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猛烈攻击了英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政策,称英国是美国的一个“卫星”。戈尔巴乔夫还警告美国和英国不要一意孤行发动对伊战争,否则必将“恶有恶报”。

  戈尔巴乔夫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说,布莱尔基本上采取了与美国一致的政策,“我觉得英国就像是戏剧中的某个角色一样,不管美国、英国以及世界会遭遇什么后果,英
国都忠实于美国。这样的教条主义使得局势变得非常严峻。”

  同时,戈尔巴乔夫还对美国的对伊政策提出了批评,指出美国需要进行改革,重新审视其地缘政治,不要试图通过武力治理这个世界。

  他还说:“似乎每位美国总统都必须发动至少一场或者两场战争,这几乎就是美国的传统。这种传统必须变革,必须改变那种将赌注放在军事和通过武力治理世界的观点。”

  戈尔巴乔夫还说:“如果再发生战争,世界将完全是另外一副样子。美国和其卫星英国那时不会发现处境有任何的改善,他们恶有恶报。”(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