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民调显示七成企业赞成台积电赴大陆设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1日 07: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0日消息国民党籍“立委”王昱婷今天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约七成企业赞成台积电赴大陆投资设厂,希望当局能展现“魄力与效率”。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昱婷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了二月六日到二月十七日所做的“一千大企业对大陆经贸政策与台积电登陆意见调查”,共回收有效样本五百一十六份问卷。

  她说,根据调查,有百分之六十九的企业赞成台积电赴大陆设厂,主要理由是让台积电保持全球布局的优势,因此,她希望“行政院”在面对“台湾团结联盟”的压力时,能展现“魄力与效率”,审核上不要迫于压力而提高台积电八吋晶圆厂外移前量产产量一定要达二万片的门槛。

  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秘书长陈阳光也认为当局不应对企业的投资行为有所设限。他说,企业外移主要是希望掌控大陆市场,进而成为台湾科技及传统产业的市场腹地,而不是把“报废机器”移到大陆去。(英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