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士拒绝美国提出的让美军机飞越该国领空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0日 0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瑞士政府2月19日称,一贯保持中立的瑞士当天拒绝了美国要求无限期使用其领空的请求,并指出一旦发生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战争,瑞士将不会允许美国或其盟国的飞机从其领空飞过。

  瑞士联邦委员会在当天进行了例行的会晤后发表声明称:“由于这一请求已被提出,而且因为该请求没有时间限制,所以美国方面提出的要求不能被接受。”

  瑞士政府还指出,一旦伊拉克战争爆发,当局不会允许美军飞机从其领空飞过,除非这场战争得到了联合国的授权。根据瑞士的中立法,当局不会允许在战争状态下,任何国家的军方使用其领空,只有人道主义救援的飞行任务除外。

  此前,瑞士外交部发言人曾证实称,美国的要求并没有特指是用于伊拉克战争,只是描述为“普通的请求,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希望能批准特别种类的飞机飞过其领空。

  美方递交的特别飞机的种类包括货运、燃料补给、运兵、情报以及侦察飞机等。瑞士外交部发言人还指出,战斗机并没有列在请求的飞机种类中。(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