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AWACS项目于2005年启动2011年服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8日 21: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数据》2003年2月13日报导:韩国国防部正在计划于2005年开始实施它的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AWACS)监视飞机项目,而未接受空军曾提出的将该项目延迟至2007年的建议。在一次由国防部长主持的中期国防计划(2004~2008年)会议上,通过了E-X项目按原计划实施的方案。等待着国防安全委员会及总统批准的这项五年计划包括四架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监视飞机和把SAM-X项目从2004年启动延迟到2006年。

  空军倾向于着手实施SAM-X项目,该项目关系到采购48枚“爱国者”导弹来代替过时的Nike Hercules面对空导弹。然而军事部门说,国防部不愿意开展SAM-X项目,因为他们害怕会围绕“爱国者”导弹质量问题再次引起争议。如果能够按计划进行,四架AWACS飞机的费用为1.8亿美元,于2011年进入部队服役。(任晓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