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军称将就“拉法叶案”再次向法国提出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8日 12: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8日电对于台湾向法国购买“拉法叶”舰衍生的佣金案,台海军称拟再次向法国提起诉讼,打算藉声请“民事赔偿”的过程,达到调阅有关“拉法叶”舰交易及佣金等所有文件的目的。

  台海军在法方律师建议下,2001年曾向法国法院提出类似的请求,当时法国法院认为,起诉的台海军“计划署”并不是行政机关,没有独立提起诉讼的能力,驳回“计划署”的
请求。

  事隔年余,台海军打算再次提起诉讼。据了解,因法国检察署对本案中的一家台利斯公司调查其刑事诈欺的情形,台方面取得可以以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身份“参与”诉讼的机会,以达到调卷查知佣金回扣名单的目的。因此,台海军拟再向法国法院“扣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