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重点在防御” 韩美将于3月份举行两次联合军演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7日 19:5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17日电(记者高浩荣)韩美联合司令部17日在此间宣布,韩国和美国将于3月份举行两次大规模的联合军事演习。

  韩美联合司令部当天发表的新闻公报说,3月4日至4月2日两国将举行代号为“秃鹫”的野外机动军事演习。3月19日至26日将举行代号“RSOI”的演习。据称,“秃鹫”演习的主要内容是演练后方地区如何作战、如何向前方运送后勤物资等,而“RSOI”演习则是检验美
军在朝鲜半岛有事时的兵力增援和韩国军队的支援程序等。

  新闻公报说,这两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联合司令部的作战能力,保卫韩国不受外部的侵略”。

  此间媒介援引韩美联合司令部一位官员的话说,演习主要在后方地区进行,韩国军队、驻韩美军以及驻美国本土和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将参加这两次联合军事演习。

  这位官员还声称,联合军演的“重点在防御”,与朝鲜核问题无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