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研战机编队位置灯光显示系统 战力获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7日 10:02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据科学时报的消息称,兰空航空兵某师与院校联手攻关,研制开发了“某型飞机编队位置灯光显示系统”,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据了解,该成果投入部队训练后,很快便研练出了“夜间编队突防”、“大机群夜间编队”等7项新技术、新战法、新训法。另外,他们用科技练兵成果研练出的“陌生靶场盲飞盲降”、“海上超低空跃升轰炸”、“跨昼夜远程准确盲投”等几十套新训法、新战法,创造了空军轰炸机战法之最。

  消息称,这个师近年来还先后研制开发出“多机种联合指挥系统”、“地面导航雷达自动转向装置”、“模拟跨区飞行航线软件”等40多项科技练兵成果。其中,27项获军队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3项获二等奖,这些成果全部在训练中得到了检验,并且形成了战斗力,使该师连续两年被四总部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曹扬郭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