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邀请印度投资开发“箭”式导弹防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7日 09: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政府已经接到以色列方面的邀请,投资开发“箭”式导弹防御系统第二阶段项目。一直以来,印度都非常“眼馋”这套系统。

  《印度快报》2月16日援引印度国防部的消息称,以色列已经邀请印度向“箭-II”式导弹防御系统项目投资1亿美元。据称,以色列还向土耳其发出了类似的投资邀请。

  然而印度政府如果想参加此项目,必须要得到美国政府的绿灯放行,因为这可能会造成巴基斯坦方面的担忧,增加南亚地区的紧张气氛。

  在当年的海湾战争中,以色列虽然有美国“爱国者”导弹的保护,却依然被伊拉克的39枚“飞毛腿”导弹击中。因此,以色列从1991年开始研发“箭”式导弹防御系统,美国为此投入了数十亿美元。

  “箭”式导弹可以在海拔50公里高度飞行,射程100公里,是当今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几种反弹道导弹之一,与美国的“爱国者-III”媲美。(席雪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