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尚未确定 残骸搜寻工作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6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6日电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坠毁两周后,科学家们怀疑飞机解体是由于机体铝制表面的孔隙使得飞机对过热的气体难以承受而造成的。据美联社报道,随着对“哥伦比亚”号失事原因的调查和数据收集工作不断展开,科学家们强调,这种推测只是多种可能性的一种。

  目前,调查小组已经证实,在飞机重返地面的过程中,过热的气体有可能是从飞机左
翼的缝隙或机轮部件中渗入的。但由于“哥伦比亚”号的机翼上只有几个传感装置,不足以表明究竟是着陆装置被打开了还是有了裂缝,从而使得热气体穿透了机翼。一名调查小组成员在15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飞机解体的原因看上去像是飞机返回时产生的巨大的热能,而不是重压在机身的空气动力。

  关于裂痕是如何产生的,各方分析仍在继续。调查初期有科学家认为“哥伦比亚”号在起飞过程中,受到了一块从外部油箱掉下的硬泡沫绝缘体的损伤,有可能是造成裂痕的原因。另有美国宇航局退休工程师说,裂痕很有可能在飞机起飞前就产生了。

  调查小组负责人表示,一切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原因,包括蓄意破坏仍在调查当中。与此同时,搜寻人员继续在德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寻找哥伦比亚号的残骸,并在15日进入新墨西哥州进行搜寻工作。但到目前为止,尚未在墨西哥州西部找到任何残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