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塔尔外交大臣将参加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5日 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2月15日专电(记者苏小坡李保东)卡塔尔外交大臣哈马德·阿勒萨尼15日将前往开罗参加定于16日召开的阿拉伯国家外长紧急会议,为阿拉伯国家紧急首脑会议尽快召开铺平道路。

  据卡塔尔《东方报》今天援引外交部有关人士的话说,阿勒萨尼将在今天跟一些阿拉伯国家的外长举行磋商性会议以统一立场,应对国际社会对于伊拉克危机的各种不同立场。
另外,该人士还指出,这次外长会议由于有欧洲代表希腊外长和欧盟驻中东代表参加,所以更显出其重要性。这次外长会议旨在尽快促成阿拉伯国家紧急首脑会议的召开。据悉,这次首脑会议的议题将主要集中讨论伊拉克问题的最新发展,特别是强调协调、统一阿拉伯国家立场的重要性以及讨论伊拉克面对军事打击的各种可能性。

  本月14日,埃及外长马希尔向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发出呼吁,要求他尽快召开阿拉伯国家首脑紧急会议讨论伊拉克问题。14日晚,穆萨表示他已经向全体阿拉伯国家转达了埃及的呼吁,并且得到了各国的普遍支持。由于伊拉克问题日趋紧张,阿拉伯国家先前曾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将原定于3月召开的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提前至2月举行,并将会址由巴林首都麦纳麦改为开罗。(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