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又被耍了一把 提高威胁警戒都因基地编造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4日 12: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和纽约执法部门两名高级官员2月13日指出,美国政府最近已提高全国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但该措施的其中一项重要依据却是一条虚假的情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两名官员说,一名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称,华盛顿、纽约和佛罗里达本周某个时候可能会遭到“脏弹”袭击,但现在发现这条情报是他编造出来的。

  这名被捕嫌疑犯还讲述了新恐怖袭击的详细计划,称弗吉尼亚或者底特律的“基地”组织成员发现了一种利用鞋子、手提箱或者笔记本电脑携带“脏弹”,混过机场安全检查的方法。他还指出,“基地”组织试图袭击的具体目标包括美国政府建筑、基督徒和牧师中心。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反恐主任坎尼斯特拉罗说,事后证明这名嫌疑犯的供词都是编造出来的,都是假的,因此也就没有必要提高恐怖威胁警告,特别是没有必要在华盛顿地区兴师动众加强反恐保护。

  坎尼斯特拉罗还说,布什政府宣布将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从黄色提高到橙色之后,这名“基地”组织成员才接受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测谎测试,但他没有通过这一测试。尽管这些情报是编造的,但美国执法机构并没有计划改变恐怖威胁级别。(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