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欲确保石油供应 日本对俄远东石油管线项目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4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4日电日本在东西伯利亚至远东那霍德卡间的管道建设招标项目上向俄罗斯施加影响,希望能通过这两个项目来确保俄罗斯石油。

  在东西伯利亚开发上,中国政府和日本一样也在积极行动展开竞争,日本为此被要求作出迅速反应。

  据日本外交方面有关人士透露,经济产业大臣平沼赳夫曾于去年12月就俄罗斯东西伯利亚油田开发向俄罗斯能源部长尤素福夫和经济通商部长格列夫递交了他的亲笔信,信中称“包括资金面在内,日本有意参加这一项目”。

  日本方面以石油公团为中心,已就实际的开发合作事宜同俄罗斯两大部门及石油大公司展开了交涉。日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罗斯对日本的合作态度深表“欢迎”。

  石油公团等为了找到有希望的矿区,希望能尽早,如从2004年开始加入对埋藏量的共同调查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