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岳飞家谱轶事: 第25代孙参加台儿庄战役时受重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4日 02: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2月13日电《湖北利川发现岳飞家谱》消息经媒体报道后,不少读者希望了解岳飞家谱南传的详情,笔者作了进一步采访。

  据恩施晚报报道,岳飞25代孙岳西城16岁当兵,随国民党部队参加台儿庄战役时受重伤。养伤期间,他与一女军医成婚,不久生下长子岳长青。天津战役结束,部队整编,岳西城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2月光荣退伍时,岳西城与同连队的战友——利川籍的陈某难
分难舍,当时两人都已年过半百,在多年的军旅生涯中情同手足。

  岳西城当时想到,自己妻子已病逝,与老家河南的亲人又早已失去联系,于是毅然决定携子随同战友来到利川凉雾定居。1953年再婚,1955年生次子岳永明。

  “文革”中,岳西城被视为来历不明的人受到审查。为了摸清底细,当时特派公社武装部长叶昌万等人前往河南鲁山调查,终于查明岳西城的履历。

  1995年,岳永明首次回河南祖籍省亲。临别时,他带回了岳飞家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