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称太空将成为美军必争的新制高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3日 12:3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2月12日(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国家侦察办公室的主任、美国空军副部长皮特-蒂特斯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太空是美国军方的新“制高点”,因此美国必须致力于研发天基雷达系统、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以及进攻性太空武器以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

  蒂特斯说:“现在我们拥有的太空资产对于我们正在进行的反恐斗争起着前所未有的
作用。为了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我们需要在太空中建设更好的‘耳目’,并拥有天基快速反应能力以便应对任何危机。”

  蒂特斯表示,2003年将是太空军事行动非常活跃的一年,美国军方预计今年发射14颗卫星,而去年仅发射了1颗。蒂特斯还表示国家侦察办公室已经增加了资金和人员以支持反恐战争。

  蒂特斯认为,未来几年美国面临的一个核心挑战将是通过性能更优的雷达和其他传感系统更准确地预测针对美国的任何攻击并发展反攻击能力。蒂特斯在国家侦察办公室的总部对记者表示:“很显然,太空就是一个制高点,我们需要占领和利用这一制高点。”

  蒂特斯说:“我们的目标是将来能够禁止敌人利用太空并占据这一制高点,因此我认为我们有必要开始研发进攻性的太空武器。”他承认国家侦察办公室在控制运营成本方面做得不够好,另外还有几项武装计划被推迟得过久,其中包括洛克希德公司研发的价值40亿美元的天基红外卫星系统,该系统主要用于对导弹攻击进行早期预警。蒂特斯表示已经对这一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现在“已经进入正轨”。

  蒂特斯还表示,由波音公司研发、价值70亿美元的未来成像间谍卫星系统也在重新设计当中,他表示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和资金才能使这一系统顺利完成。

  五角大楼2004年预算为非保密的太空项目拨款85亿美元,较之2003年增加了大约6亿美元,其中为先进激光通信卫星网络的拨款明显增加。2004年的预算还拨款2.74亿美元以帮助美国空军在2012年发射一个天基雷达系统,该系统设计用于在各种气侯条件下随时跟踪地面目标,以便为美国军方和政府情报机构提供重要数据,2003年对这项系统的拨款仅为4800万美元。

  蒂特斯表示,赢得国会批准大幅增加预算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蒂特斯表示他注意到国会对国家侦察办公室的太空系统计划“非常支持”。蒂特斯表示国家侦察办公室正在与美国宇航局(NASA)及其他机构共同努力研发新型天基武器,而且确保将天基作战能力与美军的地面作战和情报搜集能力融为一体。

  蒂特斯说,未来几年一个关键目标就是研发出可以重复使用的太空飞行器以便最终替代航天飞机。蒂特斯表示,研发的重点将是一种可以使用机动发射架发射的航天飞机,以便在几个小时或几天而不是几个星期和几个月的准备之后才能发射。(苗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