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米洛舍维奇审讯进入第二年 可能仍会持续几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2日 18: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2日电海牙国际战争罪行法庭对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的审讯已经进入第二年,预料审讯仍将会持续几年时间。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米洛舍维奇将会盘问一名内幕知情证人士,这名证人曾经是他的主要顾问。到目前为止,前南斯拉夫陆军将领瓦西里耶维奇是最高层的控方内幕知情证人。

  去年审讯开始的时候,检察官说将会有大约20名熟悉内幕的知情证人作证,他们都是米洛舍维奇的幕僚。但是法庭方面发现难以说服塞尔维亚高层人士作证,因为他们认为法庭有偏见。

  在未来几个月,预料控方将会传召更多熟悉内幕的知情证人,包括前南斯拉夫总统利利奇。法庭观察家正在等待出庭作证的另一名明星级证人是前联合国驻巴尔干特使霍尔布鲁克。

  由于米洛舍维奇的健康欠佳,审讯已经推迟了几次。审讯原定在2004年结束,但是评论人士担心这次首次对前国家元首有关种族灭绝和违反人性罪行的审讯将会旷日持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