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勇虎”坦克将装备台自制的反应装甲(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2日 12: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中华网》2003年2月10日报道]据台媒报道,台湾陆军日前首度展示由“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反应装甲”,这种装甲已用于CM11“勇虎”坦克。

  据报道,由中科院研发的“反应装甲”,就是在钢板里内衬炸药,制成块状,再挂在CM11“勇虎”式坦克的炮塔周围和车身的正面,以降低反坦克火箭或炮弹命中后的破坏威力。因此,近年各方也开发对付反应装甲的武器,如破甲弹就能成功对付。 

  据了解,反应装甲的新发展是在1982年,当时以色列军队入侵黎巴嫩时,首度使用反应装甲。这种装甲以结构简单、廉价和显著提高抗破甲弹能力等特点。 

  台官方人士称,由“中科院”研发的反应装甲还在测试阶段,尚未全面配发部队,但应该会是未来的制式坦克配备。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