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炮兵师学习实践“三个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12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2月10日电广州军区某炮兵师在开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教育活动中,引导官兵把创新理论化为政治信念,把正确认识化为自觉行动,把教育活动的成果化为部队建设的成果,为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任务,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师团党委、机关在设置教育课题时,突出了坚持13年的基本经验、把握贯彻“三个代
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增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信心和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等内容,着重针对官兵反映出来的现实思想问题,以“话小康、明责任”为主要内容,启发大家增强践行党的创新理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师团还举办讨论会、演讲会和征文比赛,开展“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大家谈活动,组织官兵与驻地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座谈。在此基础上,师团党委注重用发展远景鼓舞官兵,把大家的政治热情引导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上来。

  在教育活动中,这个师从新年度要做的事情抓起,在更高的起点上谋划推动部队的建设和改革。作为全军第一个探索形成数字化炮兵群的部队,师团党委着眼实现现代化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决定对原定的训练改革、技术攻关计划进行大幅度调整,并发动官兵“为部队建设创新发展献一计”,尽快使改革成果转化为新的训法战法。师团党委牢固树立“基层第一,士兵至上”的观念,更加扎实地为基层服好务、办好事,使上下关系更加密切,部队建设充满了生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